是金毛不是鸡毛辣

我什么时候能有狗勾啊~

【HQ/大菅】仲夏难言[上](ABO/短/完)

ABO / 后期有R / 原著向 / CP大菅 /  无副CP / OOC慎入

内含大量ABO私设,如果没问题那么请慢用


乌野的性别预设(有助于剧情的理解)

Alpha:泽村大地、影山飞雄、月岛萤

Omega:西谷夕

日向、菅原未分化

其余全员Beta

========下面,正文========

菅原孝支一直到高三也没有分化。

 

他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是身体的发育哪一步棋走错了,还是自己就是天生的“无性别”者,他有的时候甚至会怀疑自己应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听说在遥远平行时空,人只分为两个性别,在那里,像自己这样的就是正常人了。

 

[也许我就是被上帝一个手滑,一不小心扔进了错误的世界也说不定……] 菅原孝支靠着墙壁,试图让燥热的身体得到些许缓和,看着球网跟前两个仿佛不知疲惫的一年级生,思绪渐渐飘远。

 

“菅,在发呆么?”

 

菅原循声望向来人,一如既往地微笑道:“哈哈,被发现啦。”

 

泽村大地搁了条毛巾在他头上,把手里的水壶递过去:“真少见啊,一直号称严谨认真的菅原班长居然也会有不专注的时候?”

 

菅原偏头枕在一只膝盖上,眼睛眯起,轻轻笑道:“快别调侃我了,我都快累炸了,装不出那一副好学生的样子了,我还是个普通人类的好吧……除了性别……”

 

最后几个字菅原是嘟哝出来的,大概本就没打算让人听到,却被泽村捉了个正着。

 

想安慰却又想不出什么安慰的语句,再继续调侃也就过分了,心里把自己愚钝的嘴巴唾弃了个千百遍,最后只好选择挨着菅原坐下:“又熬夜了?黑眼圈好重。”

 

菅原有些讶异地微微睁眼,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嗯……就最近几天,我还以为不那么明显……”

 

“知道我为什么看出来了么?”

 

“嗯?”

 

泽村看向抱着一只膝盖歪着脑袋的菅原,喉头忍不住滚了滚,开口道:“因为你太白了。”

 

“啊……哦……”菅原强笑着撇开视线,不动声色地扯了扯毛巾,遮住自己的大半张脸,尽管靠着墙壁,身体的温度好像不降反升了。

 

[啊……夏天,最讨厌了。]

 

.

 

“菅前辈!能给我托球吗?”田中一边甩着毛巾一边走过来,“日向那小子老是霸占着影山,我们都没法好好练习扣球了!”

 

“当然可以啊,但在此之前……”菅原蹙着眉头盯着他手里甩得飞速的毛巾,“手里的动作先停下来吧,打到人可怎么办啊。”

 

田中看到菅原脸上那副嫌弃的表情很是受伤:“诶!前辈,这就是条毛巾啊!”

 

菅原手里的毛巾狠狠地一甩,不偏不倚地抽在田中的后腰上,不出意外地收获了对方的一声惨叫。

 

“前辈?!”田中捂着腰,欲哭无泪。

 

“一条毛巾而已?”菅原轻笑,语气里尽是一股坏主意得逞的愉悦。

 

 

 

“前辈,球能再高一点吗?我发现我老是扣不稳。”田中冲菅原挥挥手,唤回思绪有些抽离的菅原。

 

“啊!抱歉!”

 

“不用在意!”

 

几十个球托下来,菅原有些气喘。平时托球也会感觉到累,但是最近自己的状态仿佛只能用疲惫来形容,明明运动量远远不能跟魔鬼训练时期的一半相匹敌,但是现在仿佛连脚步也是虚浮的,抚上额头,一片温凉,没有任何发烧或者其他疾病的迹象。

 

可恶……明明再过两天就要去东京合宿了,到时候在训练场上倒下那可就太丢人了。

 

好在教练已经开始喊话,打算结束训练了,托完最后一个球,菅原如释重负般地放松了身上紧绷的肌肉,做了几组肩部绕环,慢吞吞地往大家聚集的方向走。

 

“今天大家辛苦了!解散!”

 

“辛苦了!”

 

“大家辛苦了~”

 

“辛苦……”菅原翕动双唇,呼吸浅得仿佛自己都听不到,话也不知是说给谁听,淹没在吵吵嚷嚷的体育馆里。

 

“大地,清理体育馆就拜托你组织一下了,我去洗个脸。”菅原把水壶递给满头大汗的泽村,“辛苦了。”

 

泽村心不在焉地接过水壶,视线却滞留在菅原的脸上,眼圈下的青黑仿佛比方才还要明显,虽然额头都被汗水濡湿,可那副苍白的模样根本不像是刚刚运动结束的样子,更像是流了一身虚汗。

 

对方仿佛察觉到自己炽热的目光了,泽村大地连忙拿毛巾擦脸,掩饰一下自己没有管理到位的表情:“啊……啊!这有什么辛苦的,菅你就放心去吧。”

 

“嗯。”连回答都仿佛是气若游丝的,很轻、很慢。

 

 

 

“大地,菅他是不是有点奇怪啊……”正心不在焉地拖着地,东峰旭冷不防泽村身后把手搭过来,吓得他一个激灵。

 

 “啊……是旭啊”泽村捡起惊吓间掉落的毛巾,回答道,“我也觉得他状态很不对劲……唉,感觉像是生病了。”

 

两人正各怀心思地沉默着,西谷夕翻滚着经过:“ROLLING  THUNDER !!!AGAIN AFTER THAT !!!”

 

“西谷!不要再踩拖过的地板了!”泽村黑着脸把西谷刚踩上的脚印拖了去,“被菅看到的话,他应该会没收你一个月的泳装写真的。”

 

西谷抱歉地挠了挠头,准备离开,却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跑回来,刚拖过的地板又留下一串新的脚印。

 

泽村忍住用拖把怼人脸的冲动,刚准备发作,西谷却先行开口:“说起菅前辈,今天他看上去很奇怪啊,是生病了吗?”

 

西谷很认真地盯着泽村的脸,等待着他的回答。

 

泽村被盯得有些难堪,心虚地挠着后脑勺避开他的眼神:“我……我不知道啦……”

 

“诶?可是我记得大地前辈你跟菅原前辈同班吧,好像还是前后桌啊,你怎么会不知道呢?”日向说话向来是毫无恶意的直白,但泽村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无地自容过。

 

“我……我又为什么会知道啦……菅他平时什么也不说……”

 

田中拍了拍泽村的肩膀,语气里尽是遗憾惋惜:“大地前辈,你说你老是这幅模样,什么时候才能讨得菅前辈的欢心啊。”

 

泽村眼角一抽,气血一阵上涌,但比起生气更多的是羞耻:“哈?你在胡说些什么?”

 

“啊……糟糕,一不小心说漏嘴了……”田中捂着嘴缩到东峰的身后。

 

“就是说啊,田中你这家伙一天到晚尽胡说!”缘下赏了田中一记暴栗,圆场道,“菅前辈的性别都还不知道吧,你别在这里乱聊八卦好吧。”

 

“哈?”泽村的脸又黑了一个度,话题好像开始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

 

“诶诶?什么什么?能跟我说说吗?大地前辈和菅原前辈怎么了?”日向的眼神突然亮了,凑到缘下和田中跟前追问。

 

“喂……”泽村大地握紧手里的拖把。

 

尚未等他开口说些什么,西谷忽然一脸认真地握住他的胳膊:“大地前辈,不用担心,你一定有机会的!像菅前辈这样分化晚的最后一般都是Omega,我就是今年年初才分化的,所以深有体会。”

 

“喂……”泽村大地的额前暴起了青筋。

 

月岛萤扶了扶眼睛,语气里是克制不住的笑意:“那个……恕我直言,西谷前辈分化晚应该是因为营养不良。”

 

“噗嗤,阿月你小声一点啦。”山口一个没忍住笑出声。

 

“什么?!分化晚的话就是Omega吗?那我岂不也是!!!”日向恶狠狠地盯着一旁正吸着酸奶的影山,“可这家伙是Alpha啊可恶!”

 

“不,你应该也是因为营养不良。”

 

“你们这群家伙,给我适可而止啊!!!”

 

.

 

菅原捧着泽村买的肉包,慢吞吞地吹着,泽村微微侧头,视线小心翼翼地往他身上靠,余晖印在少年白皙的脸庞上,整个人都仿佛被镀上了一道金边,安宁又美好。

 

方才在岔路口跟旭告了别,于是现在轮到两个人的独处时间,虽然早就察觉自己对菅原的那股子小心思了,但是今天在被那群人揭穿以后却突然不敢正视面前这个人,如果自己的心思明显到田中跟西谷那两个笨蛋都能看出来,那也绝对瞒不过这个聪明又稳健的二传。

 

“那会儿怎么了啊,我就洗个脸的功夫他们怎么又惹你生气了。”菅原咬了一口肉包,率先打破莫名其妙的尴尬。

 

泽村将视线从他身上移开,望向被晚霞铺满的天空,闷声道:“啊……也没什么,我刚把地拖好他们又一窝蜂涌过来,地都白拖了。”

 

菅原听到泽村这仿佛孩童般幼稚的语气,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哈哈大地,你可是主将啊,你刚才的样子就像一个小孩子在跟父母撒娇抱怨一样。”

 

“诶?”

 

“不过我倒是不介意大地这样哦,谁让我才是年长者呢哈哈哈。”

 

“唉……别嘲笑我啊,菅……”

 

“不过我还是希望大地不要老生气啦!”

 

泽村看向菅原,对方的脸上还是一如既往轻松的笑容,但是眼神却是格外的认真:“诶……?”

 

“要是我不在的话,大地老是这么频繁生气,可是会加快变成老头子的速度的哦~”菅原咬了一大口肉包,心情愉悦地向前迈步,可是走了两步却察觉跟自己并肩而行的人没有跟上来,空旷的道路上也只有自己一个人的脚步声。

 

菅原有些纳闷地停下脚步,转头看向站在原地的泽村:“大……”

 

“菅你不会不在的吧?!”泽村打断菅原,咆哮似的冲他喊道,随后察觉自己的情绪可能有些过激,连忙道歉,“啊,抱歉,我不该吼你的……我是想说……呃,合宿、还有春高赛,排球社团……你……不会不在的……吧?”

 

菅原有些愣神地看着泽村自顾自地吼完又自顾自地道歉,然后自顾自地说出一系列仿佛是自我安慰的话语,心里暖暖的,却又有些揪痛,牵出一个角度完全适中的笑容,努力使自己的语气听上去愉悦:“哦!这个不是早就说好了嘛!一定会去的!”

 

.

 

“就统计学而言,分化较迟的人呢,最后都是Omega,至少我所接待过的病人有九成是这样的。但是我们院近几年收治的案例里最迟分化的也是在十七岁前后,像你这样已满十八岁还未分化的例子我还是第一次遇到。”

 

“据国际研究,存在一直不分化的案例,也就是所谓的‘无性别者’,只保留初始性征,但这极为少数,全世界也不到一百例。”

 

“不过你也不必有太大的心理压力,统计数据只是参考,每个人体质不同,发育进程自然也有所不同,你现在只需要好好过好目前的生活,不要影响工作学习就好了。就算做最坏的打算,最后成了“无性别者”,你也不要有任何心理障碍,在现代社会大家并不会去歧视他们,只会为那类人群惋惜。”

 

“另外我还要补充一点,分化越迟的Omega后期发情会越剧烈,所以我建议你做好万全的准备,不论最终结果是如何的,都要在包里备好抑制剂以防万一。”

 

菅原孝支趴在书桌上,眯着眼睛盯着桌上摊开的习题,思绪已经飞到两周前的会诊,医生说的都是很中肯的建议,甚至给他做了个心理疏导,可就算他平时再怎么乐观,现在也没法让自己的心态稍微好一些——

 

他一直在担心,当自己真的分化成了Omega,也许就再也不能上场打球了。虽然自己之前说了那么多漂亮话,说为了球队的胜利要他做什么他都愿意,就算做替补也在所不惜,但是确切来说,支撑着他一直坚守在排球部的是那一线微乎其微的上场的希望,如果……如果最后分化成了Omega,体能和运动机能都会大大下降,到那个时候自己也许就再也没有上场打球的资本了……

 

脑海中忽然想起影山拿着体检报告的表情,兴奋?愉悦?不,也许占更大一部分的是在心里面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吧。

 

就算大家的初始性别都是男生,分化后也会渐渐显露出差异来,Alpha的体质自然会随着成长越来越强,最后成为力量、速度中的佼佼者;beta则跟原来没有太大的区别,继续原来的成长,经过锻炼甚至也可以和Alpha相匹敌;Omega不同,可能因为天性使然,分化后就整个人开始渐渐趋向柔弱,也许在女生身上表现得不明显,但对男性Omega来说就好像是一个星期前还能搬得动的箱子,之后就搬不动了一样。

 

这也就是国家体育队成员里Omega数目是零的原因。当然西谷那样的Omega可能会成为第一个特例罢了。像自己这样普普通通的人,如果最后分化成了Omega,应该只会普普通通地变弱,然后普普通通地结婚,最后普普通通地生孩子带孩子吧……

 

“性别……真不公平啊……”菅原自暴自弃般地扔掉手里的笔,合上没有做完的习题,整个人砸在床上,“明明再过两天就是合宿……不想拖后腿啊……”

 

.

 

最近两天,菅原那种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下体总是无缘无故地燥热,胸口隐隐作痛,面对Alpha会有一种本能驱使的排斥感。最后还是要分化成Omega了吗?果然真的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好不容易打破的一次常规,居然最后也是正态分布里最中间的那一类。

 

[不过这种打破常规的方式也没什么好得意的就是了……] 菅原把头靠在车窗上,不去管后座那群一边打游戏一边吵嚷着的皮蛋们,只是在前往合宿的路上就已经有种脱力的感觉了,接下来还有整整一个星期的高强度训练让他不禁有些焦虑。

 

泽村察觉到旁边的菅原有些有气无力,眼睛半眯着看上去似睡非睡,在车上半个多小时也没跟自己说过话,不禁有些担心,轻轻拍了拍那人的肩,菅原微微偏过头来看向他。

 

“菅,怎么看上去没什么精神?是发烧了吗?”泽村把手探向菅原的额头,想试探一下对方额头的温度。

 

可让泽村没有料到的是,自己的手还没碰到他,菅原突然身体一缩,猛然抬起双手挡在脸前,怔愣半晌仿佛意识到自己反应过激,慢慢地推开泽村僵在那里的手,笑着支吾道:“啊……大地,我……我我没事,没有生病,就……就是,那个……昨晚睡得有些晚,有点困。”

 

菅原的眼中方才闪过一丝恐惧,就好像是……正面撞上饿狼的兔子,但是那种诡异的情绪很快被这个理智的二传手强行压制了下去,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自然,但由于泽村的视线一直没有离开对方的脸,敏锐地捕捉到了那一瞬间的惊惧。

 

泽村收回手,目光有些复杂,镇定自若地回答道:“好的,我知道了。”

 

余光间,菅原发现泽村离开了座位,好像往后面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影山你球打得挺好,玩游戏居然这么菜?!”田中,狂笑的声音太大了啊,给我稍微克制一点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影山,我跟你PK已经是33胜0败了哦!你就认输吧!”日向,居然还在跟影山较劲吗,有那股用不完的热血不如多分给学习一点啊……

 

“你说什么?臭屎日向!再来!”影山,也真是个笨蛋啊,除了打排球生活都没点其他色彩么,啊……真是的,好羡慕这家伙啊……

 

“喂,影山!清水学姐在前面你究竟在说些什么肮脏的词汇啊!”西谷,就算分化成了Omega也这么有男子气概啊,要是我也能成为西谷那样厉害的Omega就好了啊……

 

“噗嗤,听说这个骂人的方式是跟青城的岩泉前辈学的呢。”月岛,你的嘲讽还是那么犀利啊……

 

“影山你不能学点人家的优点么?”

 

“听说他跟及川前辈学打球,跟岩泉前辈学骂人呢。”

 

“闭嘴混蛋月岛!”

 

“诶……”

 

“你们,吵死了!都给我安静点!!!马上就要到东京了,现在给我节省点力气啊!”

 

[啊……大地又生气了,前两天才刚刚跟他说过不要老生气了嘛……不然,不然……我真的不在的时候,又该怎么办啊…… ]

 

 

 

“菅原前辈,东京到了哦,下车了。”

 

菅原睁开惺忪的睡眼,循声望去,西谷看向他的眼神有些担忧,把手探向他的额头:“菅原前辈没有发烧吗?脸色看上去不太好啊。”

 

菅原眯着眼睛,感受着额头上温热的手心,跟方才泽村不同,西谷于他而言有种本能的亲切感,不会排斥。说来之前自己躲开大地的手以后他就到后面去了,下车也是让西谷来喊得自己,不愧是主将,肯定是察觉到了什么吧,自己刚才的态度有点太奇怪了,还是找个机会给他道个歉吧。

 

虽然他知道那家伙肯定不会怪自己的。

 

“我没事啦,就是最近有点缺睡,西谷你就放心好啦。”

 

西谷点点头,菅原额头上的温度并不异常,甚至有些凉,看到他的黑眼圈也大概明了:“嗯,菅原前辈很辛苦吧,学业跟排球都要兼顾,平时也要注意休息啊。”

 

菅原拿起自己的行李,冲他笑道:“我这也不算什么啦,大地和旭肯定比我更辛苦吧。”

 

“不!我觉得菅原前辈是最辛苦的!”西谷看着菅原,眼神炽热而认真,“大地前辈和旭前辈很拼命地在打球没错,但是我们平时生活很多问题基本都是靠菅原前辈来关照的,所以你应该更辛苦一些。”

 

菅原被他说得有些害羞,搭上西谷的肩,轻轻把他往车门口的方向推:“好啦好啦,别在这里比谁辛苦啦,快点下车,大家都要等急了。”

 

音驹的队员们还是很热情,下车后就看到一群人在帮忙搬行李,刚准备走上前去帮忙,一股突如其来的压迫感直冲脑门——灰羽列夫擦着他的肩膀跑过去,虽然根本没撞到他一丝一毫,他却差点没站稳,往旁边踉跄了几步才勉强稳住步子。

 

“日向!长高了没呀!”

 

“才两个星期怎么可能长高啊!”

 

“喂,灰羽,把你的信息素收回去点,别一兴奋起来就控制不住了。”夜久走过去揪住他的后领,把他跟日向的距离拉远,柔声道,“日向还好吗?没受这家伙的信息素影响吧?”

 

“前辈放心!我还没有分化!所以列夫的信息素对我并没有影响!”

 

“抱歉啊日向,我前两天才分化,还没法完全控制住信息素。”

 

“没事!不用在意!”

 

“啊……音驹的一年级生也分化了啊……”菅原喃喃道。

 

泽村望向双腿有些发颤的菅原,蹙眉看向不远处的灰羽列夫,刚才老远就闻到一股Alpha信息素的味道,虽然没有恶意,但身为同类有种本能的排斥感,虽然菅原身上现在并没有任何信息素的气味,但是从他对于Alpha的排斥感来判断,最近应该是正在分化中,而且还是Omega。

 

这可就麻烦了啊,这几所强豪学校里有不少Alpha,像音驹的黑尾和那个莫西干头,现在又加上一个灰羽列夫,枭谷的木兔和赤苇,还有生川的鳕鱼嘴,这还只是他所了解到的情况,还有那么多不认识的人,Alpha的总数起码也有将近二十人,这对于刚分化的Omega来说实在是不友好……

 

泽村看了看自己的手腕,方才被菅原握住的地方好像还残留着那人的温度,可能是因为身体难受的原因导致他的手心温度有些凉。

 

“菅,还好吗?身体有没有难受的地方?”泽村再三确认自己的信息素收敛得干干净净了,才往菅原的方向走过去。

 

“嗯嗯,睡一觉起来就好多啦!谢谢你啦,大地。”菅原知道泽村想问他的并不是这个,但是还是选择对于分化的事情闭口不谈,既然决定来东京参加合宿,就好好地完成训练,他绝对不想因为身体原因待在场外观战。

 

“嗯,那我们进去吧。”泽村皱了皱眉,双唇微微蠕动了几下,却也没再说些什么。


=======TBC=======


关于私设(真的是各种各样):

ABO不同性别,分化后会有差异,就像男生跟女生天生体能就不一样

本文里的B就相当于是普通人,自身无信息素,也闻不到信息素,跟未分化相比就是器官都发育成熟【这一点可能跟大家平时看得有点不一样】

时间线是发生在春高预选赛前的最后一次合宿(也就是烤肉那次)

关于suga的年龄,因为官方好像并没有给出高三那年他们到底是17岁还是18岁?(也许只是我没有查到)

所以私设那个时候已经满18岁了,菅相当于是成年后分化

分化迟的最后一般是O也是我的私设,毕竟我要凑成AO啊哈哈哈



【【【【中篇直通车 】】】



总之第一次写小排球相关,还希望大家多多担待我的不足之处啦!

以后如果再有好的想法的话我都会努力写出来哒!

祝大家使用愉快~

评论(22)
热度(61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金毛不是鸡毛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