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金毛不是鸡毛辣

我什么时候能有狗勾啊~

【晓薛】甜点够甜(现代/甜/双转世/中长连载)[33]

是时候来场暴风雨了

=========下面,正文========

33

季节交替之时的天气总是变幻无常的。不管是冬春亦或是春夏,尽管白天再怎么闷热,晚上一起风,便又是彻骨的冷。

 

面前这个正在收拾店铺的少年便是一个鲜明的例子,哆嗦着喘着气,在店里上蹿下跳、忙东忙西,企图通过运动让身体稍微温暖一下。

 

“哎哟喂真是的,白天那么大太阳热死个人,居然晚上天阴了就这么冷了。嘶——回家路上骑车肯定得冻死!”

 

“只能怪阿洋早不早就换上短袖短裤,也不知道在店里备些衣服,天气突变也没法换啊。”晓星尘无奈自己身上就这么一件衬衫,对于薛洋只能爱莫能助了。

 

“害,别提了,我衣服也就那几件,要是在店里搁衣服,改天得在家翻半天都出不了门了。要是你不嫌弃我裸奔的话……倒是可以考虑考虑。”

 

晓星尘忍不住笑出声,嗔怪道:“胡闹!”

 

等着薛洋收拾店铺的功夫,晓星尘抬头看着阴沉沉的夜空,没有云,没有光,天气预报说明天有暴雨,搁现在来看恐怕是真的了。可明天也是薛洋的生日,是他早就下定决心将心意捧在明面上传达给对方的日子,无奈天公不作美,但这也没法儿,答应对方的“惊喜”便要做到,也是他晓星尘几百年来贯行的原则之一。

 

“走吧。”薛洋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跨上自行车。

 

那副笑容里溢满着愉悦,双眸里充斥着对明天的渴盼,咚咚跳动的心脏里埋藏着对晓星尘那份惊喜的期待,心情仿佛丝毫不受天气的影响。晓星尘也被他那股子积极带动,有些低沉的心情也稍微有所抬升。

 

“好。”笑着答道。

 

.

 

上午的天本来是半阴着的,甚至还有些阳光透过云照射下来,意外地有些刺眼。本来对天气放晴还抱着些希望,结果卡着店内高峰结束,天上开始轰轰响起雷声。乌云在人们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聚集了大半边天,明明是大中午,天却黑得仿若傍晚,晓星尘把店内所有灯打开,才能进行正常的活动。

 

薛洋也如期而至,提着两份外卖,心情看上去还挺不错,跟现在的天气倒是一点也不搭。

 

要是自己现在也能如他一样积极就好了啊,倒也不至于在面对薛洋的时候会带着一种怪异的紧张感了啊。晓星尘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转过身去榨果汁。

 

“所以,今天点了什么?”

 

薛洋把饭菜拿出来在吧台上摆开:“鸡公煲哦!今儿可是斥了重金啊!我高兴!”

 

晓星尘递了一杯果汁给他,坐下来,笑道:“怎么?因为今天是生日吗?”

 

薛洋“嘿嘿”一笑,心情甚好地咀嚼着嘴巴里的米饭:“你明明知道我高兴的是什么。”

 

晓星尘浅笑着给他递过一张纸巾:“吃饭不要说话哦,把嘴角擦擦。”

 

“嘿嘿。”

 

晓星尘看着他的笑脸,努力地给予回应,但从早上起来便一直充斥在心头的那股怪异的阻塞感实在太强烈了,不如说是愈来愈扰人了,跟这鬼天气一样,让人气都喘不过来。

 

难道真的是因为要告白了所以紧张到这种程度了吗?晓星尘啊晓星尘,你可实在是太逊了。

 

晓星尘干巴巴地吃完了这顿丰盛的午餐,鸡肉的美味没尝到一分半点,对此薛洋很是不满——明明是为了跟他一起搞个小小的庆祝才点的这么好的菜,结果对方吃完居然没多大反应。

 

“唉,真是的,晓星星你太不会欣赏美食了,脑子里整天都是你那些甜品,可不能对主食失去兴趣啊!”薛洋唠唠叨叨着收拾饭盒筷子,把所有垃圾残渣打包到一个袋子里,“我去扔下垃圾啊!”

 

晓星尘透过玻璃看向窗外的天,总感觉,比刚才又暗了几个度,但是雨还没下,仿佛那一团一团的乌云在蓄积着力量,想找个机会一股脑全部爆发出来一样。

 

应该……过不了多久就会下雨了吧……

 

“叮铃铃”。随着拉开的玻璃门擦碰到门铃的那一刻,晓星尘的瞳孔骤然猛缩。

 

那道仿佛是平地诈起的惊雷震麻了晓星尘的双耳,甚至没有闪电的预兆。走在街上的人纷纷被吓了一大跳,在察觉到天空开始掉雨点子后,纷纷加快脚步。

 

“呜哇,吓我一跳啊这雷。我刚刚把门打开就给我来这套,是不欢迎我出门么?”薛洋抱怨着冲出门外,把垃圾丢掉后便挡着脑袋回来。

 

“雨好大啊……”薛洋挠了挠沾上些雨水的头发,走到吧台边上坐下。

 

“是啊,突然就下这么大呢。”

 

雨噼啪地下着,雷也是不是隆隆两声,大雨冲刷过后的地面冒出一股股泥土的气息,混杂着汽车尾气和阵阵独属于夏天的气味,还真是让人感觉既压抑又疲惫……

 

晓星尘支着胳膊望着外面愣神,不知不觉间却起了困意,跟薛洋打了声招呼便趴下了,胡思乱想让自己烦恼太过愚蠢,暴风雨过后往往是大好的天气,现在把雨通通下光,也许傍晚还能欣赏到晚霞呢。

 

.

 

划手机划得有些疲惫,薛洋把手机搁到一边,揉了揉有些酸痛的双眼,说实话今天的天气实在是让人心情不快,要不是上次晓星尘问到他的生日,他都会把这天当做普普通通的日子就这么混过去了。只是对方那句有些双关意味的话语让他隐隐察觉到晓星尘想做什么,也让他对今天有了些许期待。

 

这种鬼天气完全不适合告白吧……不过看在是我“生日”的份上,姑且忍一忍吧……

 

薛洋看着晓星尘恬静的睡颜,忍不住抚弄一番对方的柔软的发丝,如果你真的说了,我想我肯定会答应的吧……

 

 

“铛啷啷啷铛啷啷啷——铛啷啷啷铛啷啷啷——”

 

忽然响起的手机铃把正打着盹的薛洋吓了一大跳,看了眼还在小憩的晓星尘,连忙捂着扩音器跑到甜品店的角落。

 

看清来电显示后没好气地接了电话:“喂?金光瑶,我给你五秒把要紧事给我说明白,你薛爷爷中午可是要打盹儿的!”

 

可电话那头却意外地没如往常那样跟他插科打诨:“薛洋,我现在没空跟你开玩笑,手头没活的话来市一院一趟……李爷子他……”

 

鲜少听到金光瑶用这么严肃的语气同他说话,心下不妙:“怎么了?”

 

“刚刚你们家隔壁王婶儿打电话给我,说李爷他在老城医院抢救不成,昨天连夜送万城来了,现在估摸着已经到了,让我俩去照应一下。”

 

“怎么回事?!”

 

“听说是头部受创,脏器有破裂,具体的我也不清楚,你有空就过来,我正在往那边赶。”

 

“为什么?”

 

“什么?”

 

“为什么昨天抢救不成今天才通知我?!”薛洋咆哮着,死死地握着手机仿佛要把它捏碎。

 

“因为……”

 

“头部好好的为什么会受创?这他妈肯定是有人找茬吧!怎么不报警?”

 

“我说……”

 

“脏器破裂?当地医院无法抢救?十几个小时过去了现在才通知我?这都他妈在开什么玩笑!”

 

“喂!薛洋!”被连续打断好几次的金光瑶听着电话那头近乎失控的声音,拳头越攥越紧,“听着,现在不是回答你这些疑惑的时候,因为我也是刚刚才收到通知,跟你一样什么都不知道。至于为什么现在在联系到我们只因为王婶儿那头根本就没有你的联系方式,还是她找着以前在我家工作过的老管家才联系上了我。”

 

“……”

 

“你的那些问题只有你到场找到当时在场的人才能弄懂!明白吗?现在不是冲我这个什么作用都没有的人发火!你懂吗?!有空就赶紧给我过来!路上给我把情绪好好地冷静下来,到时候要是敢在医院里大吵大闹,我就把你踢出去,懂么?”

 

薛洋怔愣地盯着窗外仿佛越下越大的雨,握着手机的手渐渐松下来,方才急促的呼吸慢下来,轻浅地连他自己都听不清:“对不起,我马上过去。”

 

金光瑶盯着手机上挂掉的电话,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刚刚挂掉电话,晓星尘的声音便从身后传来:“阿洋?”

 

薛洋知道自己的表情现在一定很差劲,想努力调整一下,却怎样都没有力气。

 

晓星尘压在心底的不安在此时疯狂地向外涌,方才被薛洋愤怒的声音吵醒,少年现在背对着自己的身影看上去格外落寞。轻轻搭上他的肩膀,轻声问道:“阿洋?发生什么事了?”

 

薛洋偏头对上晓星尘关切的眼神,沙哑地回应道:“老头子他,出事了。”



=======作者的唠嗑儿========

嗯,大伙儿,之前甜到齁的部分我们先就此打住一下

保证结局是HE,顺便请求不要给我寄刀片

评论(25)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金毛不是鸡毛辣 | Powered by LOFTER